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明广超代检察长调研公检法司一体化一站式刑事诉讼中心建设情况
2020-09-16 16:00: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明广超、邳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杜君、邳州市公安局局长周军一行到邳州市看守所新址调研刑事诉讼中心建设情况,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陪同。

  明检一行实地查看了看守所提讯室、会见室、监控室及监舍等场所,听取了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关于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应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作的情况介绍,部分科室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与公安、法院关于认罪认罚案件,速裁程序案件程序性对接及软硬件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

  明广超代检察长同时还对驻所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绝对安全。中秋、国庆节假日临近,驻所检察室要认真摸排,制定预案,消除隐患,要履行好检察职责,帮助看守所预防风险,促进看守所规范化建设,确保节假日期间监所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依法规范监督。驻所检察工作要充分考虑法律监督的目的和意义,依法规范监督,加强与看守所的配合协作,与公安、法院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三是加强司法保障,维护合法权益。驻所检察要依法监督、纠正侦查过程中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情况。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规范司法。监所干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结合实践进行研讨,齐心协力,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