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工作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落实高效化”大讨论活动推进会
2020-09-21 18:28: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开展“工作专业化、管理精细化、落实高效化”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9月21日,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主持召开“三化”大讨论活动推进会,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明检就如何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工作专业化体现“专”字。一方面是在哪些方面发力:在人员专业化上,要锤炼专业化办案团队,要培养专家型人才,要树立先进典型;在业务专业化上,要树立精品意识,多出全省乃至全国的精品案例、检察建议等,进一步压降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一号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群众来信等。另一方面如何发力:各个部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同级兄弟院,向上级领导汇报,找出自己可以培育的亮点,在抓好争先创优的基础上,倾力打造,从而提升工作品质。二是管理精细化体现“细”字。要细到无缝衔接,做到事无巨细:党务上要建立科学的绩效绩效考核机制,各个业务部门要倾力参与,对人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管理是能够出生产力的,把人管理好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何愁队伍凝聚力不好,争先创优不行,品牌亮点不出,从而推动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上要发挥好部门负责人的作用,是本部门的领头人,上上级的传声筒,是一般干警的标杆;事务上要做到有制度,有规范,把每一项工作要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时间和标准。三是落实高效化体现“效”字。首先是效率,完成党组和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有令必行,不能打折扣,这是思想意识上的,目前在这个方面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经过这次会议后,这个问题要彻底杜绝;其次是质效,干事创业是要把事情做好的,这样才能体现,王检提出了六个方面要的质效,各个部室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中找出自身的工作不足、短板,固强补弱,基础工作精细化,特色工作亮点化,从而增强工作质效。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