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2020-09-28 10:41: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主持召开2020年1至8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以找问题、谋措施、争先进作为研判主题,结合该院案管部门1至8月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争先创优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办公室、研究室、政治部、第六检察部案管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牵头负责的信息宣传、典型案事例、检察贡献度、检察数据等,对下一步检察工作发力点进行了重点提醒,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核心数据、落后数据项、信息宣传、典型案事例等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弱项,深刻剖析了目前工作落差背后深层次原因和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会商中、明检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点评,强调要紧抓考核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意识、规范意识、争先意识,针对各部门会商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聚力,高度重视数据分析工作。数据是检察工作最直观的表现,也是评价司法办案质效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检察业务数据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年检察工作都能够“颗粒归仓”;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调整下一步工作重点。各部门要对各自条线的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及在全市排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数据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掐准距离完成全年争创目标任务的难点和弱点,深度谋划下一步工作开展;三是要围绕绩效任务,促进工作全面发展。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工作节奏,认清各条线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要跳出部门看全院,在优化部门考核数据的基础上提高工作精准性,紧紧围绕绩效考核目标,在部门核心数据、全院检察贡献度上齐发力,促进全院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