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应邀参加高检院“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人权保障”座谈会
2020-10-16 19:43: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京召开 “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人权保障”座谈会。会议由高检院检察理论研究所负责组织,邀请来自上海、广东、贵州、黑龙江等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的40余名检察理论骨干参加。邳州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晓茜作为徐州市检察机关唯一代表应邀参会。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副所长邓思清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监督”“新型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制机制和人权保障”两大主题,深刻研讨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阐述务必把党的领导和检察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人大监督、政法监督、社会监督、智能化监督的新途径,全面实现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从涉案财产处置、羁押必要性审查、网络检察室建设、司法监督内部平台等方面交流了开展人权保障的实践探索。

  在互动环节,高检院领导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在司法实践提出遇到疑难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中国刑事法杂志》《检察工作》编辑部负责人蔡巍还介绍了2份法学知名期刊的选稿特点、要求、侧重点等情况。邳州市院刘晓茜副主任重点提出增加刊物电子版、侧重办案一线选稿、深入基层指导论文撰写等意见建议。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