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明广超代检察长调研 “检察监督岗”建设情况
2020-10-18 16:45:00  来源:邳州检察

  根据全国检察机关试点工作要求,邳州市院被徐州市院确定为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检察监督岗”试点单位。院党组高度重视,将“检察监督岗”建设项目定为2020年度全院重点工作,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10月18日,明检及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军一行到“检察监督岗”调研建设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陪同。

  明检一行详细查看了“检察监督岗”公检法联席办公室、案件管理室、速裁办案工作室、刑事和解室、律师值班室等建设情况,听取了人员配置、软硬件配备、日常管理、协作配合等17项配套机制的进展情况。同时,明检提出通过推动“检察监督岗”全面精准精细运行,力争实现“四个高质量提升”:一是实现规范化建设有提升。通过推进“检察监督岗”和速裁办案组建设,完善检察监督和速裁程序运行的协作机制和监督机制,提升检察履职的规范性、自觉性。二是实现核心业务有提升。紧盯“检察监督岗”建设中的工作机制落实,长效促进固强补弱,促使侦查监督数据、案件比、速裁程序率、认罪认罚率、确定刑适用及采纳率等核心业务数据的全面提升。三是实现团队建设有提升。力争通过 “检察监督岗”试点工作的深耕细作,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指导性案例,培育优秀的专业化办案团队及优秀检察业务人才。四是实现监督质效有提升。通过检察监督关口前移,实现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信息共享、双效监督,有利于构建新型的检警关系,节约司法资源,促使监督质效整体提升。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