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1-9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促检察工作质效再提升
2020-10-22 16:5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今年以来邳州市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强化目标意识,更好地发挥检察数据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10月22日上午,邳州市院召开2020年1-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案管负责人对今年以来邳州院主要业务情况及在全市的排名、运行的态势进行了通报,结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项重点分析了各条线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对当前部分弱项进行指标解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数据通报及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强化的举措,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各业务部门的发言进行了逐项点评。

  明广超检察长强调了分析会商会对推动检察工作的积极意义,指出要充分利用数据的导向作用,抓好业务管理、推动工作落实。针对下一步工作,明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把握导向。要紧紧围绕上级院明确的重点工作,紧盯考核办法和指标项,各部门各条线要对考核指标项烂熟于心,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用数据找准、找实阶段性工作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找准办法;二要细化责任,指标到人。省院的考核指标多且细,牵扯到四大检察多个部门,各部门要结合87项考核指标逐项细化到部门正、副职,通过分解指标掐准难点和弱点,并定期召开数据分析会,压实责任,提升质效。三要善于总结,抓好落实。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总结工作弱项、短板并精准施策,同时,还要总结强项并不断补强,以实现部门总体工作有强项无短板。四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业务部门一方面要加强与案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各自业务在全市的排名,工作弱项及短板,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及时掌握影响核心数据的动态,持续跟进,避免数据有始无终。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