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赴南京师大协商深化检校合作事宜
2020-11-03 18:47: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党组成员张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五人,赴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协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事宜。受到该校研究生院院长莫少群,法学院院长蔡道通、副院长刘远、办公室主任吕及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融洽亲切的气氛中,蔡道通院长全面介绍了法学院的整体工作,对双方积极协调配合、创造性地开展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加强法学理论课题研究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对邳州市院在法学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刘远副院长侧重介绍了双方合作所取得的理论成果和产生的社会效果;表示将借助已经证明成功的校检合作“邳州模式”,选拔更优秀的理论人才到基层实务部门实习锻炼,探索更具创新精神、更能适应实际需要的法律硕士、法律博士培养新途径;完善学院经济案例研究中心和检察办案一线的衔接制度,提供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促进民营企业保护等实践工作的理论支撑,共同打造更具指导意义、更能彰显检察职能的精品案例。

  明广超代检察长对南师大法学院多年来给予邳州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认为开展检校合作对启迪干警进行理论思考、提升检察人员整体素质、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意义重大。表示新一届党组一定会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搭建更加有利于法学人才成长的平台,真诚欢迎更多、更优秀的南师法律学子到邳州检察院感受办案氛围、参加实践历练。

  双方还商定联合创建省级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拓宽典型案例经营渠道等具体事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