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2020-11-18 16:32:00  来源:邳州检察

  11月18日,邳州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主持,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吕达、副书记颜丙昕旁听并指导工作,该院全体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吕达书记明确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与开展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的重要意义,明广超代检察长、蒋靖静副检察长分别领学了“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项规定”相关内容,随后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党组成员夏胜炎,第二检察部主任谭长超等三名同志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明广超代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关健是学懂弄通全会的一系列生大战略判断、决策部署及内内逻辑关系体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二是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牢牢把握最高检工作精神,在指导性案例总结、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少捕慎捕慎押”司法理念待方面,转化社会对立面,厚植党的执政根植,在将履行主责主业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将依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融入检察实践,真正做到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三是以公开听证为抓手,促进阳光检务。各业务部门要不断扩展听证范围做到应听尽听,近日,控申部门将司法救助引入听证程序,获得群众好评,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员额检察官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检察机关存在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以公开听证方式有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是以检察业绩考评为抓手,深化考评结果的运用。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已开展两个季度,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落实,不仅要带头办好案而且要带头参与考评,我们要发挥考评结果“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形成以业绩为主导的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机制。

  同时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纪律作风建设的角度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把提升精气神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着力在端正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是坚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改进作风的关键点,着力在强化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开展作风整治专项活动。三是把提升品质、增强质效作为改进作风的发力点,着力在规范从业行为上下功夫。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把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为改进作风的落脚点,着力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完善目标责任机制。五是坚持把提升执行力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点,着力在发挥表率作用上下功夫。

  最后,吕达书记对该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一是主题明确,明确了该院当前一段时期理论学习方向与目标;二是落实有力,该院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举措,会议内容充分;三是效果显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质效。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