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组织召开高检应用理论课题暨徐州市法学会书记(会长)圈题研究课题研讨会
2020-11-19 16:17:00  来源:邳州检察

  按照高检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徐州市法学会对立项课题研究的要求,11月19日上午,邳州市院组织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应用理论重点课题暨徐州市法学会书记(会长)圈题研究课题研讨会。课题组全体成员及部分调研骨干参加会议,徐州市法学会秘书处处长季红莅临指导,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到会并致辞。

  徐州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王辉、研究室员额检察官韩荣等课题组成员分别汇报了课题申报立项、研究推进、成果培育等基本情况;课题组专家主持人、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郭莉副教授交流了参与检察公益诉讼领域理论研究的体会;徐州市法学会秘书处季红处长对两级院联合高校专家共同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研究能够紧扣时代发展主题进行新领域探索,体现出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实际应用价值。课题主持人、徐州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对研究思路的拓展提出新的见解,认为社会生活不能过分依赖诉讼解决问题,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应慎重、稳妥,力争通过对“等”外领域的探索研究从法律层面上固定检察公益诉讼的范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院党组成员张亚代表课题组表态,一定按照序时进度和领导要求,稳步推进2项课题的研究进程,确保如期完成任务,顺利交出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该院职工书屋、小白果法治教育基地、王杰警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等办公场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