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教携手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
2020-11-20 18:19:00  来源:邳州检察

  根据市院《关于联合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0日,邳州市院联合睢宁县教育局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联合督查组由邳州市院第四检察部、睢宁县教育局安全监察科的工作人员共六人组成。督查组成员在睢宁县教育局安全监察科科长凤旭陪同下进行督查工作。

  联合督查组先后到睢宁县岚山镇胡集小学、睢宁县汇文中学、睢宁县姚集第二小学,采取向教师及学生发送调查问卷、实地检查、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学校是否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开展防性侵害、防校园欺凌等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进行督查。

  同时对各学校是否落实学校教职工入职准入制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是否严格校园门卫制度、寄宿生学校宿舍管理制度、学校食堂管理制度以及是否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相关机制、有无校园应急处置方案、校园监控系统等校园安全建设重点方面、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本次检教携手开展督查活动,是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有效举措。

  邳州市院将继续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纽带作用,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为青少年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