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精神
2020-12-29 10:56:00  来源:邳州检察

  12月28日上午,邳州市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王旭奇代检察长在邳州召开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及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传达了王旭奇代检察长在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上讲话精神。

  明检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工作思路引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在“工作专业化、管理规范化、落实高效化”上动脑筋、再发力,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和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更深层次转变司法理念。坚持理论引领实践,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张军检察长提出的一系列新时代司法理念、检察理念,学深悟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思路的深刻内涵。在具体案件处理上,既要有法治思维和方式,也要有政治智慧,通过办案最大限度的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二是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在服务争当先行军上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探索保护企业良性发展的新检察举措,打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三是更实举措提升办案质效。全面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均衡发展,在精耕监督主业中公正高效司法,着力培育高品质检察产品。吃透弄懂比率评价指标,更大力度、更高密度开展业务数据分析工作,透过数据发现问题,运用数据指导工作,确保各项核心数据稳步提升。聚精会神抓牢重点,持续抓好案-件比,认罪认罚、公益诉讼、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典型案例培育等重点业务,力争实现新突破。

  四是更大力度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摒弃“大差不差”的心态,切实改变法律文书、文字材料、会务接待、日常管理粗放、粗浅、粗糙问题,时时处处追求极致。坚决纠正“执行无力”的问题,立说立改、马上就办,确保党组各项部署执行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纪律松弛”的问题,从文风会风抓起,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管党治检各项职责,知敬畏、讲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五是更新要求推进机制创新。强化工作创新,加大和公安、法院沟通协调,完善机制建设,全力建设好“检察监督岗”,力争建成全省示范点。发挥“小白果”平台作用,创新未成年法治教育向偏远乡村延伸路径,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实效。创新加大检察工作宣传,通过微视频、自媒体等载体,增强检察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着力打造司法救助、企业保护、检务公开等新平台,迅速形成邳州检察工品牌效应。

  六是更严标准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加快推进党建之家、党员活动室、文化育检长廊等平台建设,认真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争创全市党建示范基地,尽快形成邳州检察党建工作品牌。全面开展“典型选树”活动,切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确保队伍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学习培训、干警伙食、健康体检、福利待遇等工作上做实做细,解除干警后顾之忧。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