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最高检课题立项、江苏省院季度典型案例均榜上有名
2022-07-27 17:27: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年度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邳州市院配合徐州市院申报的《涉案企业合规不起诉的司法流程判断》被正式立项;另外,省院近日还公布了全省检察机关今年第二季度典型案例,邳州市院编报的“黄某某等9人诈骗案”赫然在列。

  这次最高检的课题立项,是继省院重点课题《办理轻伤害案件问题研究》立项后,今年邳州市院在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中获得的又一项高层次成果,课题由徐州市院王旭奇检察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秦策教授共同主持。申报过程中,邳州市院积极配合制定申报方案、联系学者参与、确定申报选题、提供相关数据、填报申请材料,适时向相关领导汇报申请情况、掌握进度动态、及时查漏补缺,最终成功立项。同时,还积极培育、编报典型案例,提升检察贡献度,今年省院已经公布的一、二季度典型案例,邳州市院均有案例入选,本次入选的属“涉老年人犯罪类”案例,其亮点是专门诈骗退休、患病老年人,典型意义在于厘清销售型诈骗罪与民事欺诈的区别、被害的60余名患病老人损失得到全部补偿。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