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为民,“典”入人心丨邳州市院举办第44期检察开放日特别活动
2023-10-27 17:12: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增强群众守法用法意识,10月27日上午,邳州市检察院以“普法为民,‘典’入人心”为主题。举办第44期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干警走进三连社区,以展板、宣传手册和现场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体系架构、立法思路和主要特点。在活动中,检察官们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们详细介绍了民间借贷纠纷、遗产继承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他们还通过案例解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市民们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让社区群众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增强了他们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和信任。同时,通过与市民们的互动交流,检察官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市民的需求和诉求,为日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方向和参考。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