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邳州市院小白果成长法治教育基地
2023-11-22 14:56:00  来源:邳州检察

  2023年11月21日上午,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登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徐州市、邳州市人大代表到邳州市院小白果成长法治教育基地开展高效能社会治理工作视察,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胜炎陪同视察。

  袁登峰一行参观了小白果成长工作室、小白果法治教育中心、小白果心灵氧吧,对邳州市院依托小白果成长法治教育基地依法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管护帮教和救助、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和心理疏导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建议以更多思考、更实举措为高效能社会治理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2013年起,邳州市院在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下,牵头联合教育局、妇联、关工委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了集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工作区、法治教育中心和心理疏导三项功能于一体的“小白果成长法治教育基地”。协同公安、法院、司法等部门聘任了48名熟悉未成年人特点,具有工作经验的合适成年人,担任涉案未成年人的“临时家长”参与诉讼;与民政局共同建立涉案未成年人救助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为涉案未成年人申请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与妇联、教育局等共同建立“学业援助”、“就业援助”等项目,帮助失学的涉案未成年人重返校园,为16周岁以上的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2018年以来,8名涉案未成年人顺利申请了社会救助,4名考上大学,5名重返校园,20余名顺利就业。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