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01 20:23: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邳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广明,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教育引导干警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绝不能心不在焉当“看客”,错把警示当“故事”。

  邳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广明对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不断增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充分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有力纠治“四风”,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一体推动“三不腐”向纵深推进。

  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院党组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把手”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邳州市院全体检察干警,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守检察为民初心,守牢廉洁底线,自觉地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