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润心田 为她解忧丨邳州市院开展“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4-03-10 17:57:00  来源:邳州检察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展现妇女“半边天”自信形象,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邳州院党组成员刘琳恒带领未检、公益诉讼、控告申诉部门干警,与县妇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开展“法润心田,为她解忧”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解答咨询等方式,以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角度为切入点,向妇女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夫妻共同财产认定和离婚财产分割问题、遗嘱继承问题、子女抚养和老人赡养等一系列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现场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等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呼吁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学法、用法、敢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下一步邳州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一体履职、综合履职,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办理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家庭和社会对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的责任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