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资源保护,检察同行
2020-06-24 10:36: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合力发挥检察机关和自然资源保护执法机关职能,6月23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检察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光辉出席揭牌仪式。

  

  双方联合签署了《关于成立邳州市人民检察院 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检察工作站助力自然资源领域依法行政的实施意见》,通过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重点岗位和环节开展法律监督活动,实现检察机关与自然资源部门信息共享,对可能存在的执法风险提前预警,研究解决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守护邳州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炜检察长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确立、发展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全面的介绍。

  

  徐炜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站的设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上级院的指示和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邳州自然资源保护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有利平台,把工作站打造成为维护一方平安的“稳定器”,化解矛盾纠纷的“解压阀”,预防腐败的“新屏障”,构建和谐检民关系的“连心桥”。发挥好检察工作站作用,加强协作配合,依法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邳州自然资源保护领域的双赢、多赢、共赢。

  

  王光辉局长对于检察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要求全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对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意义,这是自然资源部门和检察机关交流学习、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关口前移的一个良好平台,将有助于提升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依法行政,加大对自然资源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