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0-04-01 11:02:00  来源:邳州检察

  3月30日,邳州市院召开院务会,深入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徐州市院韩筱筠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检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全市检察机关“盯紧十连冠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忠诚履职,务实前行,确保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一流、争创模范”的邳州市院工作目标。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徐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大局。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以更主动自觉的意识履行好检察职能,强化检察环节保安全、促生产、护稳定各项措施;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打击刑事犯罪,夯实平安建设基石;以更贴合需求的检察产品服务三大攻坚战。

  二是更新司法理念,引领工作创新。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倒逼提高适用率;处理好捕、诉与监督的关系,进一步树立降低审前羁押率和“少捕慎诉”理念,进一步强化民事诉讼精准监督理念,进一步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

  三是优化检察管理,推动责任落实。完善绩效责任管理体系,加强业务数据管理,严格员额检察官退查率、“案-件比”责任制。从严把握退查、延期审批权限,主动提前介入,前移审查关口,建立捕后督促侦查、不捕案件预审工作机制。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