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典”入民心检察行
2020-08-17 17:15: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近日,徐州、邳州两级检察干警在徐州市院第六检察部专职副书记吴树宽,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明广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靖静的带领下深入邳州市邢楼镇开展“‘典’入民心检察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徐州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邢楼镇党委书记王小港、镇长胡滨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先是共同观看了民法典公益宣传片《新时代的人民法典》。

  

邳州市院党组书记 明广超

  随后,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明广超就此次宣传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足学习功;二是上好宣传课;三是忠诚履好职。明广超书记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是重中之重。要在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中践行“谁立法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典’入民心检察行”活动,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

  

徐州市院第六检察部专职副书记 吴树宽

  

邢楼镇党委书记王小港

  会后,检察干警在邢楼镇街道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过往群众进行民法典宣传,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明广超书记还带领检察干警深入邢楼镇“向日葵”读书点,向读书点赠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50问》等法制书刊,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群众知晓率。

  

  徐州市院《关于开展“民事检察护民生”暨民法典普法宣传专题活动的通知》下发以来,邳州市院通过设置漫画宣传板、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通过现场宣讲民法典中如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遗产继承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