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与交通连徐支队第三大队召开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治理专题座谈会
2023-03-16 19:0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院关于《江苏省检察机关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执法专项监督活动的方案》,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促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近日,邳州市院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

  邳州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宝华向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中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工作情况,并对公益诉讼检察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上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双方协作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负责人介绍了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领域工作情况,并希望与检察机关联动履职,更好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安全。双方重点围绕在各自职权范围内相互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案件磋商等如何形成工作合力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邳州市院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同发挥职能作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基础。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切实助推交通运输领域规范执法、依法行政,共同维护邳州市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