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宣传周:检察官进社区
2020-06-11 18:20:00  来源:邳州检察

  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安排,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宣传周活动。

  为响应最高检号召,6月11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进邳州市东湖街道坝头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宣传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方面的工作,着重介绍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让更多社区民众了解到检察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

  在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检察官与群众面对面的宣传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并结合当前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向群众介绍我院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工作。积极引导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工作者与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认识,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今后,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法治宣传活动,走进更多的社区,解答疑问,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