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深入邳州民营企业开展服务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2019-11-28 09:40:00  来源:邳州检察

  

  10月30日,徐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率队赴邳州,深入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对司法保障的实际需求,并听取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韩卫东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该企业董事长杨春明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的情况介绍。过去一年,在宏观经济整体持续下行的压力下,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突出再生铅、电瓶两大主业,目前具备年处理废铅酸电池100万吨,年产再生铅60万吨的生产能力,上交税金继续位居全邳州第一,企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互动交流中,杨春明董事长希望检察机关依法保护经济发展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并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和权益。

  听取意见建议后,韩卫东副检察长对杨春明董事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服务非公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企业赠阅了《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宣讲了最高检、省院以及徐州市院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精神。同时他肯定了新春兴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走出去的做法,鼓励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开发新产品上下功夫,在细分市场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并要求邳州市院进一步加强检企联系,依法依规,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走访联络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中,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徐州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辉随同走访调研。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