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邳州市院青年干警在全市检察机关办案故事会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2022-07-01 11:14:00  来源:邳州检察

  6月30日,徐州市检察机关“增站位、立新功、创一流”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会比赛在泉山区院举行,邳州市检察院干警许彤以《不一样的听证会》为题讲述检察办案故事,并在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该办案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徐州市院王旭奇检察长主持的一场邳州市院办理的一起串通投标案件,本案办案检察官在对陈某的审讯中得知,陈某所在公司因其涉嫌刑事案件经营陷入了停顿,公司在建工程也处于停工之中,一旦将陈某判处刑罚,公司极有可能面临倒闭,那能否对陈某作不起诉处理呢?承办检察官迅速对涉案企业开展办案影响评估、多次实地走访、调取工商登记、缴纳税款资料等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经综合研判,陈某虽然构成串通投标罪,但犯罪情节较轻,具有从犯、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等多个减轻或从轻情节,因此王旭奇检察长决定亲自主持公开听证会,听证人员经过充分评议,一致同意对陈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邳州市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高度重视青年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市院提出的打造“四铁三型”高素质检察队伍、培养“六宽”青年检察人,在青年干警思想理念引导、岗位素能提升、多元技能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