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政风热线 开展检务宣传—邳州市院派员走进“政风热线”直播间
2017-09-26 17:29: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强化法律宣传,畅通检民联系,914日晚,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智平,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耿德带领公诉科、控告申诉科、未检科等科室的负责人走进市纠风办和市广电台联合举办的“政风热线”栏目,通过访谈和接听群众热线电话的形式,进行检务公开宣传,接受群众咨询。

  徐智平副检察长首先介绍邳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工作职能,简要汇报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做法。在接听热线环节,对于每一个问题都做到耐心倾听,平和回答,对待问题虚心接受。比如在回答某个体从业者提出行贿档案查询事宜,首先对我院的行贿档案查询工作予以详细介绍,然后提出来我院办理行贿档案查询的程序、工作时间、所需材料、办理结果等,最后结合个体从业者的从业情况,从多个方面提供法律帮助。做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宣传了检察工作职能,扩大检察机关知晓率。

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执法为民为着眼点,全方位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多形式搭建检民联系纽带,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拉近邳州市人民检察院与群众之间距离,做到将“听群众说向群众讲 带群众干 让群众享”党的群众路线融入到检察工作,切实打造“阳光检务”,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体现邳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