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你“童”行 “未”你守护——邳州市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26 18:33: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政府相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邳州市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邳州市运平路小学少先队员到我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法警文化长廊、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及院图书馆等,并观看省院制作的未检宣传片《同桌的你》,检察官还给孩子们上一堂“校园欺凌”为出题的法治课。本次活动采取观摩、讲解、问答、体验等各种趣味普法的方式,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作用,懂得道德、文明和礼仪、法治是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强壮“基因”,在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同时也要从小具备安全常识和防患意识,为到访学生送上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教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以及学校负责人参加,明确共同责任,体现共同担当。

  课后还举行了座谈会,院副检察长蒋靖静详细介绍该院情况、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从工作模式、主要职能、特色职能三个方面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近况,并希望各位代表对未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以及我院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的努力。同时表示愿同检察机关一起为保护未成年人共同努力,形成全方位的社会防控体系。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