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察官妈妈15年接力帮扶孤儿
2019-01-30 15:47:00  来源:邳州检察

  1月22日,邳州检察院的12名检察官妈妈带着爱心和真情,来到邳州市碾庄镇,为认抚的孤儿们送去党和母亲的关怀。

  检察官妈妈们为孤儿带去了精心选购的衣物、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她们拉着孩子的手,亲切地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听长辈的话,做一个懂事、乐观的好孩子,并询问孩子的监护人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邳州检察院2005年起开始组织“检察官妈妈牵手孤儿”活动,15年来,先后认养帮扶了30余名孤儿。平日里,检察官妈妈经常与孩子们电话交流,还不时到学校和家中走访看望,节日里,检察官妈妈为孤儿送去衣物和学习用品,给予孩子们全方位的关心和鼓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15年来,检察官妈妈们将一个又一个孤儿扶助成人,今年,又有一批年轻的女检察官加入到这一队伍,继续将检察官妈妈的爱传递下去。

  通讯员:王慧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