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未检工作暖人心 司法救助显真情
2019-08-19 11:36:00  来源:检察日报

  “谢谢检察官们帮我们家争取的司法救助金,我们一定好好利用这笔救助款,让孩子好好上学念书”,未成年被害人陈某某的伯父哽咽着说。8月8日上午,邳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干警来到邳州市邢楼镇,将3000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刑事被害人陈某某和其伯父的手中。

  本案中,由于被害人的母亲和父亲已经离异,家里还有三个弟弟妹妹,现在已由小荣的伯父帮助抚养,家里经济困难,第四检察部干警为帮助被害人摆脱困境,主动告知被害人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并将相关材料移交第六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干警以人为本,主动了解核实情况,并与被害人及其家属进行沟通,及时依法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争取到3000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邳州市检察院对于刑事案件中的未成年人被害人都予以高度重视,通过心理辅导、司法救助等形式积极帮助刑事案件未成年人被害人解决实际困难,使其能够充分感受社会温暖,走出阴影,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