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组织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检察官进校园”活动
2021-03-25 18:28: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提升检察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3月25日,邳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靖静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江苏省运河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防校园欺凌”的法治讲座,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讲座中,蒋靖静副检察长介绍了《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对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的修改等内容,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犯罪对自身、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要谨慎交友,学会辨别,在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蒋靖静副检察长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听得认真、积极互动,阵阵掌声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时,蒋靖静副检察长对学校是否有预防性侵机制、是否设有心理辅导室,是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是否对聘用人员进行严格审查等问题进行了解并提出完善意见。

  下一步,邳州市院将深入推进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过程和思想行为特点,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邀请师生走进检察院、检察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