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明广超到邳州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检调对接工作
2020-08-17 17:46: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切实提升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水平,8月17日上午,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明广超到邳州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检调对接工作,院党组成员张亚陪同。

  明广超书记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检调工作室的工作汇报,对检调对接案件的适用范围和适用条件、检调对接程序以及电脑操作流程进行指导。明广超书记充分肯定检调工作室在矛盾化解、法律服务和信访事项办理中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充分发挥检调工作室的作用,有效化解矛盾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邳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实施“双建双协”工程的重大意义。该工程是邳州市落实中央、省和徐州市关于社会治理决策部署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实现以“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路径。

  第二,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强调稳定是第一责任。明广超书记强调检调工作室要切实发挥基层检察院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一线平台作用,建强基层阵地,为邳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第三,要严格规范值班人员接访。明广超书记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值班接访制度,接访人员要按照制度按时着制服到岗,依法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利用“耐心”、“细心”、“合心”、“交心”、“换心”的五心工作法,重视每一起信访,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