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察长“四下基层”助力企业堵塞安全生产漏洞
2023-12-25 14:34: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带队来到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并对该企业发生的一起刑事案件暴露出的管理问题进行现场走访,帮助企业查漏补缺,促进安全生产。

  走访现场,案件承办人就该企业三名职工涉及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向三名被不起诉人宣布不起诉决定书、阐述不起诉理由和依据、并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训诫。随后,叶强检察长宣读了《检察建议书》,针对该起事故暴露出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跟踪等不到位问题,向企业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该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蒋靖静副检察长向企业赠送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手册》。最后,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及侦查机关、行政主管部门、所属地基层干部、企业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意见建议,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上半年,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因在岗职工操作不当,引发一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后,承办人认为该案犯罪情节较轻,三名嫌疑人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结合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等要求,经检委会研究,决定对该案三名嫌疑人作不起诉处理。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