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级检察干警齐聚一堂,共商京杭大运河公益保护工作
2019-12-16 17:10:00  来源:邳州检察

  12月14日,最高检大运河保护工作调研组同志,在江苏省院、徐州市院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对涉大运河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相关情况到江苏省徐州市等大运河沿岸城市进行实地摸排和调研。

  在调研京杭大运河邳州段时,邳州市院检察长徐炜、副检察长蒋靖静等同志对京杭大运河邳州段的保护工作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徐炜检察长结合邳州市检察院开展大运河公益诉讼情况,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河道水系治理管护、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入手,对涉大运河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梳理,然后逐层展开,从背后的体制性、机制性原因,跨行政区域、跨流域执法以及涉及需要中央层面统筹、协调事项情况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逐一介绍。高检院调研组对邳州检察院大运河公益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尤其是对邳州院全面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同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院、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院联合签订《鲁苏浙京杭大运河跨区域环境资源保护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协议》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邳州院将积极落实高检院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切实做好京杭大运河保护专项工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