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明确方向 鼓足干劲 努力提升民行检察工作贡献度——传达贯彻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0-03-20 16:41:00  来源:邳州检察

  3月19日下午,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在清风苑召开。3月20日上午,邳州市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第五检察部的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同志在充分肯定我院2019年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新时代检察工作形势,要求第五检察部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和做好公益诉讼。

  徐炜检察长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院韩筱筠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一定要充分领会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三项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光荣使命,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充分认识三项工作在检察职能中的特殊地位和重大作用,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豪感,客观评价经验成绩和问题差距,切实增强力争上游的紧迫感。邳州院要充分抓住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为开创徐州检察新篇章作出邳州贡献。

  徐炜检察长指出,我们要按照市院韩卫东副检察长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强化作为,紧贴人民群众需求,将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融入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打造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徐州样本。

  最后,院党组对获得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优秀案例”和入选“2019年度全市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承办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烈祝贺。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郑重表示,一定会认真分析思考今年工作重点,积极提升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品质,坚持精准监督的司法导向,提升办案质量,自觉、主动、高水平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努力提升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贡献度。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