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法治宣传进乡村 为民服务我先行
2021-05-25 17:40: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组织干警到邹庄镇韩家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辖区村民上了一堂零距离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信访相关规定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法律知识。同时邳州院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对群众最关心、和家庭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问题现场开展释法说理和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与志愿者走村串巷,深入农户,在村民家中积极宣传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村民咨询38人次,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通过进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的遵法守法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引导村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拉近了干警和村民的距离,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