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组织检委会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4-21 09:48: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4月20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开展专题学习。

  检委办围绕着《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起草过程、立法内容,重点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深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亮点进行宣讲解读。

  叶强检察长在会议中强调,检委会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完善反有组织犯罪法律体系的重要举措。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组织学习。检委会委员先行一步,务必吃透精神、准确运用,会后组织全院干警通过学习研讨、知识竞赛、业务考试等各种形式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立足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办案实际,自觉用新法指导和推动各项检察业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