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叶强检察长赴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2024-02-08 10:08:00  来源:邳州检察

  2月7日下午,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一行3人赴邳州市看守所开展监管场所节前安全防范检查,并看望慰问驻所检察干警。

  叶强检察长详细了解了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并与监管场所领导就监管执法和检察室履职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叶检强调,维护监管场所稳定事关大局、意义重大,越是在节日祥和的氛围中,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一是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罪犯安全保障工作,针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研判、查缺堵漏,切实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沟通、上报,并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学习、共同遵守相关法律规范及安全规定,重点针对节前被监管人员情绪变动等问题,积极沟通配合,协力解决监管执法和维护权益方面遇到的问题。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