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座谈会
2023-12-22 11:27: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机关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工作办法(试行)》通知要求,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和改进检察工作,12月21日,邳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强带领部分检察干警走进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半导体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联系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座谈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兼)戴圩街道党工委书记范雪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扈平、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李修荣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邳州市院2023年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对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认为,邳州市院在依法打击犯罪、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做了许多工作,成效很大,对邳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从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社区矛盾纠纷化解、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加强群众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叶强检察长向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关注、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开展情况。叶检表示,邳州市院将继续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方式,通过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方式,邀请人大代表近距离接触、了解、参与检察工作;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大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力度,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在法治轨道上运营,共同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