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组织开展书记员业务技能培训
2018-07-27 10:4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提高书记员综合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促进各部门检察业务的融合,近期,邳州市院组织在岗的8名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结合我院书记员业务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主要涉及信息写作、卷宗整理和装订、打字技能培训等内容。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亚结合多年来从事检察信息写作的经验,针对检察信息写作类别、要求和写作技巧做了深入浅出、详实精当的讲述,并针对不同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掘和提炼信息进行例举,使受训书记员受益匪浅。来自侦监科、公诉科两名检察干警就如何规范装订诉讼卷宗做了详细介绍,从卷宗的不同类别、材料准备、内卷整理、目录顺序等方面入手,详尽讲解了检察卷宗的装订流程,结合自己从事书记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卷宗装订的小细节及各种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卷宗装订的全过程。 

  参训的书记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及时、实用,解决了很多实践中积累的技术性难题。今后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敬业精神,踏实勤奋工作,在实践中加强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为邳州检察工作尽一份力。下一步,邳州市院还将就培训情况组织书记员技能竞赛,切实考查书记员各项技能提升情况,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培训。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