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民调研指导邳州市院党建工作
2020-09-10 18:45:00  来源:邳州检察

  9月10日下午,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民一行到邳州市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林等党组成员陪同。

  张民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司法警察荣誉长廊、“小白果”法治教育基地、职工书屋,实地了解机关党建有关情况,并与该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干警进行座谈。

  会上,明检从实施基础提升工程、党员连心工程、骨干培养工程、品牌创建工程、干警廉洁工程五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邳州市院党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

  张民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邳州市院党组抓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一流检察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是首位,突出学习,严明纪律,严肃政治生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为党为民为检察”的初心使命,构筑起线下线上立体化、矩阵化的党建学习体系。二是抓核心党建和业务要深度融合。明确机关党建工作内容,细化党建工作标准,以标准化促规范化,结合检察工作特色,提升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水平,以党建高质量促进检察工作发展高质量,努力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亮点品牌。三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作用。树牢检察机关姓党的政治觉悟,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让思想建设、党建学习可评估可考核,形成上下联动抓学习抓研讨的生动局面。四是把党的宗旨服务群众体现出来。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进网格、双报到,帮村联企,法治宣传等先锋行动。引导全部党员融入驻地街道社区,开展助学助残、图书捐赠、文明创建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