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律互动 助力民事检察工作
2019-07-03 17:24:00  来源:邳州检察  作者:张明

  为进一步拓宽案源渠道,着力发挥律师在民事检察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民事检察工作的影响力。近日,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张明带领工作人员走访江苏恒久律师事务所。

  律师是做好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力量,第五检察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律师交流互动。走访交流期间,张明详细介绍了民事检察部门监督受案范围、启动程序、执行监督、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虚假诉讼以及支持起诉等相关工作内容,并认真听取律师对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律师与检察机关在民事检察监督方面的互动较少,检察官的走访,让律师对民事检察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也让办案遇到困难的律师多了一条救济途径。今后积极为检察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同时会向当事人宣传介绍检察机关民事部门的法律监督职能,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恒久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亚东律师如是说。

  “我们要充分发挥律师与当事人接触多,便于宣传,掌握诉讼信息多,能提供有价值案源的优势,积极构建检察官与律师相互支持、良性互动的关系,努力推动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明表示。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