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酒鬼真疯狂
2020-11-30 15:29: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王瑞俊 刘永军

  秦栋梁是河南淇县人,现年29岁,平时在一家家具厂以给人送货为业。他酒瘾很大,因酒后打架斗殴,曾两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2017年1月20日傍晚,秦栋梁送货结束后开车回家。途中,酒瘾上来的秦栋梁在公路边的小超市买了一瓶白酒。为了赶时间回家,他竟带着这瓶白酒一边开车一边喝了起来。很快,半斤装的白酒就被他喝得一滴不剩。

  意识模糊的秦栋梁在县城东边的路口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车辆。万幸的是,被撞车辆驾驶人赵某当时正在车外不远处与亲戚攀谈。

  看到自己的汽车被撞,赵某上前和秦栋梁理论。哪知道,酒劲上来的秦栋梁把赵某推翻在地,骑在赵某身上边打边骂。赵某一旁的亲戚赶紧上前把两人拉开。秦栋梁看到对方人多势众,转身跑回自己车上。众人以为事情暂告一段落时,秦栋梁竟又从车上下来,手里拿了把40公分的刀冲向人群,一边挥舞一遍喊道:“谁过来,我就砍死谁!”

  见此情景,赵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十几分钟后,三名警察赶到现场。警察走近秦栋梁,闻到其满身酒味,要求他配合进行酒精测试。心里有鬼的秦栋梁借酒撒疯,把自己的衣服撕烂,躺在地上不起来。警察上前对其进行控制时,他竟然对警察动手,一名警察的左眼被他打伤流血,另一名警察的右手也被划伤。

  经抽血鉴定,秦栋梁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57.1mg/100ml,远远超过80mg/100ml的醉驾标准。2017年2月20日,淇县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对秦栋梁批准逮捕。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