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察长走进民营企业,为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法治产品
2019-10-24 17:29: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更好地护航邳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下午,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炜带队走访民营企业,主动对接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问需问计民营企业发展。第二检察部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走访中,徐炜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天鸿集团、江苏南方永磁科技有限公司、徐州伟林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研发中心等,了解相关企业的发展进程、生产经营、品牌创建和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徐炜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邳州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向企业开展送法普法活动,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邳州检察工作通报》等材料,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提供法律服务,如何强化检企服务对接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三家企业负责人对邳州院主动关心民营企业、积极提供检察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与企业联系互动,加强点对点联络,对企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防控进行提示和帮扶。

  今年以来,邳州市检察院按照上级部署,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先后制定出台《邳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试行)》、调研形成《关于办理拒不执行裁判罪联动协调机制的工作意见》等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形成保护民营经济的工作合力。加强与民企日常联系,主动提供驻点服务;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定期不定期走进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措施,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下一步,邳州市检察院将主动适应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努力向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方案和检察产品,切实做到“企业有需求,检察有回应”,让民营企业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检察关怀,为邳州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