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赞!最美检察人谭勇勇救落水者
2018-09-21 08:40:00  来源:邳州检察

  9月16日一早,江苏省邳州市检察院工作群里,一条信息吸引了全院干警的注意力。一位干警在群里@谭勇:“有老干部问,昨天下午五点,看到疑似你单位小伙子谭勇在窑湾渡口救一落水环卫女工,连姓名都没留下,当时就跑回家换衣服了。是不是你?”随后转发了救人现场的图片和视频,经过确认,谭勇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同事们知晓。“邳检e家人”的微信群里,谭勇收获了满满的赞。记者随后采访了谭勇,还原了现场经过。

  “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9月14日下午18时许,江苏省新沂市窑湾镇游船码头传来了呼救声。正在休假的邳州市检察院法警谭勇听到了呼救声,他赶紧向水边跑去。一幕景象呈现在他眼前:码头深水中,一名身穿环卫服装的女工正在水中挣扎!情况紧急,谭勇顾不得多想,紧跑了两步,“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游向落水女工身边。他用力托起女工沉重的身体,向码头游去,一米,两米......短短的几米距离,牵动着众多围观群众的心弦。终于,谭勇游到了码头,他奋力托起女工的双脚,早已等候在码头的工作人员赶紧伸手,合力将女工拉上船头。所幸营救及时,女工并无大碍。得知女工无恙的谭勇悄悄离开了现场。然而,他没想到,热心网友记录下了这一切,并传到网上,寻找救人英雄。

  经了解,被救女工名叫王会平,是新沂市窑湾镇码头的一名保洁工,目前,她身体已经完全恢复,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