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岩莅临邳州市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20-11-11 19:05:00  来源:邳州检察

  11月11日上午,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岩一行来邳州市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陪同调研。

  吕岩一行参观了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展板、检察办案工作区、法治长廊及驻邳州看守所检察监督岗。在随后的工作报告会,明检从坚持责任担当、强化高点站位,坚持案件质效、确保高效履职,坚持重点突出、全力推进“六清”三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吕岩认为该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早研究部署、抓落实落细、重常治长效,成绩显著,并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到底的信心决心。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决战的必胜决心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做到依法严打“清彻底”、深挖彻查“清到底”、源头治理“清干净”,确保专项斗争工作走在前列。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专项斗争的真效实效。要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敏锐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要在起诉审判上加力,进一步创新完善办案机制,着力攻克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要在源头治理上加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扫黑除恶的常效长治。要建立健全“动态监测、打击惩处、打财断血、办案协作、打伞破网”等依法严惩机制、“动态排查整治、纪法协同和横向联动、高危人群帮教管控”等日常监管机制,切实铲除黑恶滋生的土壤。

  明检表示,邳州市检察院将在邳州市市委及徐州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大力弘扬“四见”精神,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邳州争当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