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受聘江苏省运河高等师范学校法治副校长并送上法治公开课
2020-11-09 18:52: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邳州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走进江苏省运河高等师范学校,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该堂法治课,以“学习法律,培塑师德,未来做优秀教师”为主题,旁征博引,从古罗马法学家凯尔苏斯的法律思想到我国现代法律的实践精神,从学习法律的必要性到民法典中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规定,从抽象的法律概念到鲜活的个案剖析,指出法律是善良和公证的艺术,明确国家保护未成年人的力度。明广超代检察长循循善诱地讲解,语言生动、思维清晰、逻辑缜密,内容同时融入了“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同学们一方面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另一方面为做一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教师积极做准备,期望他们不负昭华、拼搏进取、学法用法、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该校师生表示,这堂法治课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精神食粮,希望这样的“大餐”能常有。

  下一步,邳州市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局的合作,持续深化检校共建,创新法治教育新模式,做实做细法治教育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建设和谐平安魅力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