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邳州市院荣获最高检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大赛活动多项表彰
2020-12-18 10:55:00  来源:邳州检察

  近日,由最高检发起的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大赛活动获奖结果公布,邳州市院荣获“组织奖”,两名干警原创格言警句分获“金句奖”和“文采奖”。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2019年7月15日,原创廉政格言警句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邳州市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日报社主办。廉政格言警句征集展播活动甫一开始,就得到了邳州市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示范引领,党组成员带头撰写廉政格言警句,并发动干警广泛参与。全院干警创作原创格言警句100余条,10余名干警作品被大赛采用,并在最高检内网、官方网站、“两微一端”、党建手机报、检察日报、正义网等平台展播,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微博阅读量达2.5亿次。

  获得金句奖的作品是邳州市院干警王慧创作的“一身风骨凭洁持,半泓心泉唯莲香”,她将廉洁二字巧妙嵌入句中,表达了检察干警廉洁从检的为民情怀。获得文采奖的作品是干警李绍强创作的:“‘清’如翠竹不折身,‘廉’像荷花不染心,‘品’同秋菊志高远,‘质’似牡丹不低迷。他用翠竹、荷花等被比喻为清廉象征的植物,阐释他对廉洁的理解。

  江苏省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说:“承办这次重要大赛,是我院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举措,检察干警在参与大赛、自创格言的同时,增强了廉洁从检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氛围,为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