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4 18:54: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4日上午,邳州市院检察干警来到邳州市议堂镇议堂村,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您好,这是我们准备的宪法宣传手册,您可以看一下。”“小朋友好,宪法是我们的根本大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来学习一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新时代检察职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宪法含义、地位以及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规定等常识,呼吁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与善为伴,与法同行”,同时对检察院的司法救助工作进行宣传和讲解。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次,营造了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参与意识。

  宣传活动中,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纬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对邳州市院近年来开展的司法救助予以充分肯定。

  下一步,邳州市检察院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持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传递宪法精神,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宪法实施,将宪法精神贯彻到每个办案细节、每项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