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检企互动,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2023-12-05 17:58: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发挥志愿者“最强外脑”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助力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12月5日,邳州市检察院走进企业与部分“益心为公”志愿者座谈,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最高检制作的《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公益诉讼宣传片、徐州市检察院制作的《徐州市检察机关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纪实》宣传片,邳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介绍了近年来邳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主要功能和志愿者的相关权利义务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志愿者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

  志愿者代表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保持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个人信息、特殊群体权益等方面的关注,对生活中发现的公益损害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提供支持,当好公益保护的“情报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志愿者们还共同表达了助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事业发展的信心和美好愿望。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