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政联动,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11-10 14:45:00  来源:邳州检察

  根据高检院关于“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工作部署,11月9日,邳州市检察院与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对如何共同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依法严厉打击食品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修复被损害的社会公共利益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邳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宝华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会同志解读了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并将邳州市检察院为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正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益诉讼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作了详细介绍。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武云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站在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的第一线,一定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研究并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与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契合点,彰显检政合力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效用。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