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邳州市院:召开联席会议,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
2021-12-14 18:00: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重要批示精神,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邳州院联合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员等六家单位,召开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并会签了《邳州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各单位全面分析了邳州市当前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监管指导、强化社会共治、及时报送信息五个方面,来加强农药兽药生产经营管理、规范农药兽药使用行为、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严惩禁限用药物违规使用行为、完善农兽药残留全链条治理机制等关键环节,精准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充分认识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努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