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明广超代检察长主持召开我院首例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09-02 15:53:00  来源:邳州检察

  为提高司法公信力,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践行精准监督理念。2020年9月2日上午,邳州市院明广超代检察长就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申请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并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听证过程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听取了当事人发表的意见,听证员还就案件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经集中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原审判决遗漏诉讼请求,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性,检察机关有必要通过再审检察建议的方式予以监督。

  本次听证是邳州市院召开的首例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听证会,也是该院践行精准监督理念、做强民事检察的有益尝试。通过公开听证将案件公开审查,对事实、对证据进行充分阐释,通过听证员的客观评价,以公开促公正,最终对该案作出客观公正的处理决定。

  

  

  

  编辑:王根